DSC02371.JPG 

旅行途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尋找懷舊的古早味, 也許從小喜歡聽奶奶訴說農業時期的種種

讓我對於古老的事物總是有種熟悉與特別的吸引力

DSC02359.JPG 

和可菜~這是我慕名而來的主要原因, 這間旅館後來因為某日劇而聲名大噪

但是他其實是很多日本作家寫作,尋找靈感的喜愛休息地

老闆娘是一位八十幾歲卻依然很有活力的老奶奶, 一天雖然只接兩組客人, 可是卻也讓人有種倍受照顧的感覺

走在石鋪的街道上, 蜿蜒曲折的小路讓人彷彿走入舊時光的日本

DSC02363.JPG 

日本地區的門牌不像台灣標示這麼清楚, 很多人家甚至只掛上姓氏在門邊, 因此, 要走到和可菜真的得需那麼一點點的運氣與緣份smile

DSC02353.JPG 

此區原是明治時期箸名的花街, 素有小京都之稱, 如今轉變成高級的日式料理,

因此到了傍晚, 各家燈火燃起便會看見打扮入時的人群蜿蜒走進小巷裡

通常店家幾乎都有門庭遮掩著,偶而在大門還未闔上的幾秒間匆匆一瞥,還可看見穿著正式和服的老闆娘忙著招呼客人

DSC02356.JPG 

小路是如此狹窄, 我想以前應該是馬車得停在路口讓客人徒步走進來

不知道在花街遇到熟人是否該裝做不認識的錯身而去呢 smile

DSC02374.JPG 

當然這裡也有樸實的燒烤居酒屋, 但是很多都是相當狹小也沒有menu的,

來此處用餐最好還是需要會一點點的日文

若要碰碰運氣當然也是旅行不錯的經驗

DSC02375.JPG 

回到大街上, 商店也紛紛開始營業了

DSC02381.JPG 

我突然被這家商店吸引, 可愛兔子搗藥感覺像是中秋的民間傳說

DSC02382.JPG 

不過他的入口讓我非常傻眼, 竟然是個地下室!! 害我忍不住在門口來回觀望許久

最後還是禁不起好奇心的走了下去, 是間可愛的小藥妝店, 除了販賣草本茶, 也有自創的化妝品, 織品小物

還可以在裡面享用茶點, 是個很吸引女生的店面

DSC02401.JPG 

我買了4個吸油面紙, 裡面有兩份是神樂坂地區限定版本, 帶回台灣給朋友玩抽抽樂

這裡的兔子除了會島藥之外, 還會扮成藝妓, 變成貓咪, 吃蠻頭...在在都是神樂坂地區的地方特產

DSC02385.JPG 

突然遇見的這間餐廳是一個日本藝術家推薦好喝紅豆湯的店,

他說下午時分坐在竹林前喝著甜紅豆湯一邊看著路過的人們, 一邊思索靈感非常愜意,

可惜當天天色已晚加上飄著毛毛細雨, 我整個腦袋裡只充斥著"好冷"兩個字

DSC02334.JPG 

到了這裡當然也不可以錯過不二家, 還記得小時候的不二家鐵罐糖果盒吧,

那摳摳摳的聲音一直是小時候最喜歡聽見的

在神樂坂大街一轉進來就可看見排隊的人潮, 不過這裡賣的可不是糖果喔~

DSC02343.JPG 

可愛的小女孩仍然是不二家屹立不搖的招牌

DSC02344.JPG 

打開更是可愛到讓人不忍心下口, 頭上的蝴蝶結標示著我買的奶油口味

DSC02348.JPG 

老街後端的五十番是一個老奶奶介紹我去買的, 這是家百年的包子店, 裡面的包子不像台灣是蒸個熱呼呼送到你手上

他是包了保鮮膜的冰包子, 老闆還擔心我直接喀了貼心的付了一張蒸包子說明書給我, 但是我把他遺留在日本的冰箱忘記吃了=.=

DSC02342.JPG 

到了大街~當然不可錯過善國寺, 此處的坤沙門天善國寺是相當遠近馳名的, 尤其在夏日祭典時期更是吸引大量遊客前來

DSC02338.JPG 

一進來馬上可看見滿滿的許願卡

DSC02341.JPG 

就是這齣日劇讓大家注意到神樂坂的美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im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