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預購真的是件讓人很興奮的事

就像學生時代的暗戀, 每天都會很期待遇到喜歡的人

(不過我已經遠離學生時代很久了,現在就只能期待物慾上的滿足 哈哈~smile )

今年~我預購了兩張CD

都是我平常喜歡的音樂

不是太過流行樂曲的感覺 (雖然歌手本身很紅, 銷售排行也很高)

也不是太過high的旋律 (太快或字太多的歌我會聽不懂 @.@)

第一張就是清新創作才女 - 陳琦貞 ( CD封面有親筆簽名喔, 感謝Leonie努力幫我排隊)IMG_6124.JPG

陳琦貞的音樂從以前就一直很有自己的特色

雖然他常常不會跟流行音樂混為一談, 但是支持他的樂迷一直都是非常始終如一的

(大學同學Leonie就是典型代表 呵呵~)

感覺他的歌聲裡有一種吸引力, 會讓聽者默默的深陷在他巍巍道出的歌詞裡,

像剝洋蔥般讓你每聽一次, 就會有更深一層不同的感覺

膚色時光的導演王嘉明曾說: 陳琦貞的音樂揭示了一種世代的愛情觀, 在她甜美的歌聲與旋律下, 隱含了一

種暴力與死亡, 在極端的反差裡, 溫柔的嗓音述說出愛情裡的黑暗殘酷卻也道出了人們努力追尋的勇氣

這次的專輯裡描述了不同的人生活中的愛情與友情,

聽到"下個星期去英國"就會想到5月底要去英國留學的Leonie一定要一路平安, 順利學成歸國

第二張是清新創作團體 - Sodagreen

IMG_6131.JPG 

蘇打綠在仍是地下樂團的時候就一直很受歡迎

大學時"頻率"這首曲子一直是耳熟能詳的旋律, 接下來的"小情歌", "無與倫比的美麗" 逐漸將蘇打綠的清新風吹向台灣廣大的市場

記得第一次在the wall 聽到蘇打綠的現場演唱時, 老實說有種印象毀滅的感覺

原本以為他們應該就樣一般在聽表演一樣, 唱唱歌然後講些感謝來欣賞或是介紹他們的歌曲之類的話

但是印象中只記得搞笑不斷, 那種反差的確有嚇了我一跳, 尤其是前年的跨年化妝舞會,

看過一排強壯的白雪公主唱歌嗎?? 我見識過了!! (ps.後半場還有一顆很活潑的番茄人high到天亮)

我想這算是除了欣賞音樂以外附贈的一種娛樂吧 smile

這次的新專輯很鄉村, 很自然, 也有莫名的飄逸曲風 (是我的錯覺嗎!!)

IMG_6128.JPG 

主唱清峰一直大力宣導不要因為忘記預購而後悔的要死的sodazine封面上遍地的桐花也很有春天的氣息

IMG_6136.JPG 

專輯名稱"日光"聽說就是在日本栃木縣日光市裡創作而來的,

當地的日光東照宮 (ニッコウトウショウグウ)是有名的世界遺產, 據說是個美不勝收景點

我想就讓我帶著日光去日光聽日光吧!!

最後一項期待, 應該也是許多人盼望已久的等待

一波三折的"X Japan演唱會"在台灣的唯一場

IMG_6155.JPG 

難忘的國三那苦悶的聯考日子裡, 每天除了考試還是考試

起床背書壓, 上學背書壓, 連作夢都夢到背書壓死的生活

X Japan的歌算是我當年唯一的紓壓管道

這次(也許是最後一次)的演唱一定要抱著全心的熱情, 與高中的好友一起去懷念一下當年那些曾經輕拂過我

心靈的樂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im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